返回顶部

乐山:落实细化工作任务 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www.scol.com.cn  (2018-04-12 09:04: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李胥祎 记者 张清  

近日,乐山市创卫办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工作会议。会议就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研究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议了市创卫办领导分工及其职责、市创卫办工作机制、申请阶段创卫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自乐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下简称“双创”)工作启动以来,各地各部门有力有序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但完成创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本次创卫涉及的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以下简称“四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各自牵头工作。要明确目标,落实细化工作任务,对照标准形成细化方案。要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宣传渠道,发动社会力量营造宣传氛围。要严格督查,加强对“四区”及市级相关部门的培训指导,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个环节顺利通过。

据了解,目前“四区”围绕“双创”工作积极行动。市中区开展了公共场所控烟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春季除“四害”工作及水口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五通桥区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政府与责任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签订了“双创”目标责任书。沙湾区研究落实了《沙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方案》《沙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沙湾城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网格化管理分工表》。金口河区开展了爱国卫生月宣传工作,印发了《乐山市金口河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5年)》《乐山市金口河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实施方案》《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职能部门目标责任书》。(李胥祎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