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8年扶贫干部培训班开班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09: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昨(10)日,乐山市2018年扶贫干部培训班在夹江县开班。全市11个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分管领导、扶贫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有省定、市列贫困村的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各乡镇扶贫专干等共计400多人参加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降初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田文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降初围绕如何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从贫困的概念、贫困的世界认识,以及脱贫攻坚的理论、脱贫攻坚的方法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为我市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田文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乐山迅速打响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按照脱贫攻坚项目“2018年抓紧干,2019年提前干”的要求,学深学透脱贫攻坚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要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教育医疗等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在因地制宜、落实政策、打好组合拳方面下足“绣花”功夫,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广大干部要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运用所学知识和政策,结合当地实际,把握形势、找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措施,推动全市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从4月10日持续到4月13日,采取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安排了扶贫政策解读、资金项目管理、督查考核验收和工作经验交流等主题,对提升全市扶贫干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