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在新起点上全面推进依法治市

www.scol.com.cn  (2018-04-11 09:05: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0)日,乐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审议依法治市2018年工作要点,听取全省依法治旅兴旅试验区县(景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市政协副主席刘波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乐山市依法治市2018年工作要点》,书面听取了市中区、乐山大佛景区和峨眉山市、峨眉山景区依法治旅兴旅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创造性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我们深入推进依法治市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入推进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主动谋划。各地、各部门要落实法治责任,按照依法治市工作要求统筹制定年度工作方案,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有序推进。要积极探索创新,丰富完善全市依法治市特色创新工作清单。要深入基层了解法治建设的真实情况,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二要突出重点。要加强科学立法和执法监督,用法治服务保障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等中心任务,构建法治工作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继续营造依法治市的浓厚氛围。三要抓住关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法治思维,当好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关键少数”。要紧扣“放管服”主线的“关键环节”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以“关键领域”的公正司法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