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加强财监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4-10 09:03: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9)日上午,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率队到市财政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派驻纪检组工作。曾勇强调,市财政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做好财政工作的同时,全面加强财监工作,做到聚好财、管好财、理好财、用好财。

曾勇认真听取市财政局关于财政工作基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以及市纪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指出,市财政局履行工作职责良好、重视制度建设、党的建设工作得到切实加强、“两个责任”落实较为到位,无论是组织财政收入,还是科学合理安排支出,以及积极探索运用科技手段加强财政管理和监督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曾勇强调,要准确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财监工作,聚焦村财管理、预算管理、国库管理、专项资金管理、项目资金管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做到资金拨付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真正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把“财政蛋糕”分配得更加科学合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让群众更加公平地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据了解,乐山市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占比69%,高于全省4个百分点,全面投入13.61亿元支持脱贫攻坚,用“真金白银”建立健全了精准扶贫财政政策体系。(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