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学以致用促履职 “两个机关”增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4-09 09:11:1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张斯炜  

昨(8)日,乐山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和第三十次主任会议。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赵田、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郭正强、张旭东,秘书长谢晓明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推动贯彻落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与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要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学习宣传教育,严格执行被任命人员宪法宣誓制度。要服务中心大局,依法履职行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履行好立法、监督、行使决议决定、人事任免四项职权,着力提升人大履职成效。要抓好自身建设,建好“两个机关”,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努力把人大及其常委会建成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和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11——2030)(修改)》和《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城环工委初审报告、关于2017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研究确定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的日程安排,通报了主任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记者 戴余乐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