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金口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07: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4月2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金口河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黄林主持召开了与金口河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张乾华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动员会上,黄林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张乾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乐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市直机关党工委书记熊伟出席动员会,金口河区委书记张建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向伯先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区“四大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政委,区纪委监察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黄林指出,此次对金口河区进行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金口河区建设发展的重视和关怀。金口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并督促整改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要紧扣“六项纪律”,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发现问题;要重点关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紧盯整治“四风”的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黄林指出,此次对金口河区巡视的对象主要是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着重从六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深入检查党委的领导作用发挥情况。主要看党委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二是深入检查加强党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党委是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选人用人方面的情况。三是深入检查全面从严治党情况。重点了解是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整治“四风”问题等情况。四是深入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包括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在企业重组改制、投资并购和产权转让等环节,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五是深入检查扶贫领域存在的政治性问题。看扶贫工作有没有到位或越位,深入查找扶贫背后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六是深入检查巡视整改情况。看上一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是否整改到位。

张乾华指出,本轮巡视作为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化政治巡视在新时代的再起航、再出发。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对县(市、区)巡视的重要性,认真搞好政治体检,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政治保障。开展对县(市、区)巡视,是县域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决定的,通过对县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查找偏差、修正错误,夯实国家治理体系的根基;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的需要,要通过关口前移,及时发现和纠正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把纪律震慑传递到基层末梢,推动建设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是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的需要,通过深入县乡村基层一线听取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及时发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通过对这些问题的督促整改,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进一步巩固和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张乾华指出,政治巡视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全面体检,认真查找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一是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全区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领导,联系实际、求真务实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守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深入研究新时代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真正把党的各项建设抓紧抓好,抓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在工作中践行新时期党建工作的总要求。三是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营造、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县域政治生态。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自律,心存敬畏,强化纪法意识,真正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不触边线。

张乾华要求,金口河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他还从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严明纪律、强化监督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张建红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赴金口河区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金口河的高度重视。金口河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思想认识不含糊,全力配合不懈怠,直面问题不回避,统筹兼顾“两手抓”,确保各项整改落地落实,用巡视成效更好地推动全区工作。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金口河区工作1个月。巡视期间(4月2日—28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0145,(电子邮箱:scswxsz6z@sina.com,并在金口河区和平路143号区委区政府办公楼大门右侧,金口河区滨河路三段121号区教科局办公楼大门右侧,巡视组驻地大峡谷宾馆一楼大厅设置征求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早上8:00-晚上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金口河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