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

www.scol.com.cn  (2018-04-03 09:08: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贾首健 记者 方方  

昨(2)日,记者从乐山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铸剑工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获悉,从即日起,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启动为期一年的“铸剑工程”,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出席会议。

曾勇从统一思想认识、把握工作重点、强化组织保障等方面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铸剑工程”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深刻领会“铸剑工程”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要通过活动扎实铸“心剑”,开展好对党忠诚专项建设;铸“韧剑”,开展好固本强基专项建设;铸“利剑”,开展好提能增效专项建设;铸“亮剑”,开展好崇廉务实专项建设,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法纪保证。

据悉,此次“铸剑工程”不分批次、不划阶段,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开展。铸“心剑”,将深入推进“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健康体检等。铸“韧剑”,将全面启动县级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统筹推进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开展“三转回头看”。铸“利剑”,将加强业务培训,完善相关制度,最大限度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铸“亮剑”,将持续压实系统内“两个责任”,推进落实“七步工作法”、“廉洁驾照”和“三色卡”预警机制,深化系统内部巡察。(贾首健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