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启动七届市委第五轮巡察

www.scol.com.cn  (2018-03-26 09:14: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3月23日,七届乐山市委第五轮巡察动员会召开,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工作。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曾勇强调,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这个关键,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把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把握巡察重点,突出重点领域,把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脱贫攻坚过程中的资金管理使用等领域作为监督重点;突出关键少数,加强对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巡察,督促“关键少数”履职尽责、廉洁从政;突出基层一线,紧盯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推动整改解决一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突出问题导向,直指重点和要害,敢于攻坚破难,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强化协作配合,把推动问题解决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拟于今年4月起组成5个巡察组对犍为县、井研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对市公安局、市投促外侨局、市商务局、市安监局、市工商局5个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开展常规巡察。重点采取民主测评、针对性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列席会议、受理信访、核实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走访了解等方式开展巡察。(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