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渡河特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3-21 09:20: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杨艳 记者 宋雪  

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工程(夹江甘江至高新区安谷段)不仅是乐山中心城区过境环线的交通大通道,同时也是《乐山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要求新建的物流过境环线之一。日前,该工程的大渡河特大桥首桩开钻,正式开工建设。

河滩上正进行大渡河特大桥的桩基钻孔和施工便道修建

昨(20)日,记者来到乐沙大道市中区罗汉镇黄荆村段,只见大渡河畔车辆往来、机械运转,建设现场热火朝天。来到河滩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进行大渡河特大桥的桩基钻孔,吊车正在一旁运送建材、修建施工便道。现场工人告诉记者,岸边黄荆村同时正在进行拌合站的建设,而在河对岸乐山高新区安谷镇泊滩村,大渡河特大桥的标准化钢筋房已经完成建设并投用。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工程(夹江甘江至高新区安谷段),共有乐峨大道平交口、峨眉河大桥、上跨乐雅高速公路桥、下穿成绵乐客运专线桥、大渡河特大桥、安谷互通共6个主要控制点。“此次开工建设的大渡河特大桥位于市中区罗汉镇及高新区安谷镇,全长1387米,桥宽32米,预算投资2.0398亿元。”市公路局局长、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赵星告诉记者。

据悉,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工程(夹江甘江至高新区安谷段)起于夹江县甘江镇,经市中区杨湾、苏稽、罗汉等乡镇后止于高新区安谷镇。工程预算总投资15.04亿元,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新建路段17.75公里,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除大渡河特大桥于近日开工建设外,目前该工程市中区段正打通纵向便道,夹江段已全面开展涵洞施工和路基换填工作。

“截至2月底已完成投资7900万元,预计明年全面完成路基、桥涵建设,2020年工程建成并通车。”赵星告诉记者,省道215线过境公路建成后,运输车辆将绕城而行,实现乐山城市交通与过境交通的分流,缓解乐山中心城区的拥堵状况,满足日益增长的交通需求。(杨艳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