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舒心消费走进万达

www.scol.com.cn  (2018-03-16 09:3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5)日上午,围绕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乐山市工商局举行了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放心舒心消费走进万达启动仪式。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宣布活动启动。

乐山市工商局局长齐向东致辞在说,过去的一年,各地各部门围绕乐山市“四川旅游首选地”建设、国家级首批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市发展目标,结合全省首批“放心舒心消费城市”试点创建,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抓住生产、流通、消费等各环节,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持续打造放心舒心景区、示范街区、示范商场、乡村旅游点,乐山市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消费潜能不断释放。2017年,乐山市工商局共查处违法违章经济案件691件,案值1621.4万元。全市共受理、处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698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2.6万元。乐山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705.5亿元,增长13%。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58.8%。

齐向东指出:2018年,全市要围绕 “品质消费、美好生活”年主题,构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格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突出以旅游业为龙头的服务业,启动全域消费创建;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市场监管,回应社会关切,让消费者在便捷安全的消费环境中逐步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逐步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广大经营者要坚持守法经营、诚信经营,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品质,满足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广大消费者要树立品质消费新理念,摒弃追求奢华、浪费资源、破坏环境的落后消费行为。消协组织要结合消费热点,开展消费教育、消费调查、比较试验、消费体验,保障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要畅通维权渠道,鼓励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消费维权,营造品质消费氛围。

启动仪式上,乐山万达广场负责人表示:“万达作为放心舒心消费城市创建承诺企业代表,必将做好行业示范作用。始终坚持顾客利益优先,加强商户管理,开设顾客维权快速处理通道,为消费者提供便捷、周到的维权服务。”

随后,50家“放心舒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作了承诺签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