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工商“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15 09:3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昨(13)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从乐山市工商局召开的红盾春雷行动“2018”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自“红盾春雷行动2018”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注重加强各方协调,注重部门联动,结合本地实际,扎实有效推进“红盾春雷行动2018”。截至目前,全市共立案703件,案值3555.1万元,其中查处1-10万元的大要案件27件,较有影响力的案件7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案件2件,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咨询5889次、消费者投诉、举报211次,为消费者挽回损失76.8万元。

近年来,乐山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市场监管新形势,立足工商部门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为已任,以“红盾春雷行动”为抓手,扎实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维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乐山市工商局将以“红盾春雷行动2018”为起点,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继续将“红盾春雷”作为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聚焦民生关注、市场问题、政策导向,扎实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努力扩大“红盾春雷行动”执法品牌影响力,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为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为服务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