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探索政治生态建设“乐山实践”

www.scol.com.cn  (2018-03-14 11: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全市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举行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3月13日,乐山全市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推进会在该市井研县召开。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在讲话中指出,要突出关键重点,探索政治生态建设“乐山实践”。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井研县国税局

政治生态是各类政治主体生存发展的环境和状态,是党风、政风、社会风气的综合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乐山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净化政治生态的部署要求,先后出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系列文件,对净化政治生态作出了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王村镇

曾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底换届以来,乐山各县(市、区)党委积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匡正选人用人导向,强化正风反腐,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积极变化。但从近年来乐山市委巡察、监督检查、信访举报、社会评价反馈的问题和数据分析情况看,县域政治生态建设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一是管党治党责任还需压实。二是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三是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较突出。四是制度篱笆还扎得不牢。各县(市、区)党委、纪委要清醒认识所在地区的政治生态状况,坚持问题导向,查找“污染源”、拿起“手术刀”,既注重结合实际、立行立改,更注重探究规律、综合施治,推动县域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曾勇强调,县域政治生态是全党政治生态的基础,郡县治,天下安,建设县域政治生态必须抓住重点关键,标本兼治。要突出关键重点,探索政治生态建设“乐山实践”。要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筑牢思想建设这一“灵魂”,抓好党员干部政治文化教育、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要夯实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业务、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要强化作风建设这一“保障”,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认真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拧紧纪律建设这一“底线”,细化量化“六项纪律”, 深化“护根”行动,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曾勇要求,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是一个系统全面工程,需要同心合力、多方参与、综合治理。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强化责任落实、“头雁效应”、制度建设,大胆探索,创新举措,真抓实干,积极构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县域政治生态,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三江镇三江村

会上,井研县、沙湾区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县域政治生态建设进行大会交流。夹江县、马边彝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就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作了表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井研县王村镇、三江镇三江村和县国税局探索县域政治生态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做法和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