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10 13:02: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9)日上午,乐山市人民检察院在乐山市市中区茶坊社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以“心系留守姐妹,法治阳光护航”为主题,旨在提高留守妇女的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能力。

活动主要以法制宣讲、以案释法、座谈评议等形式,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留守妇女等社会群众介绍检察机关开展妇女权益保护工作情况,并听取建议。乐山市检察院公诉处干警雷文莉进行就女性权益保障相关法律、婚姻家庭权益保障、人身权益保障、劳动权益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法治宣讲。

“留守妇女是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通过检察开放日的活动,使得大家了解检察院的机构运行,让广大女性知法、懂法、用法,打击侵犯妇女的刑事犯罪,维护女性权益,预防犯罪。” 雷文莉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