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安排布置2018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09 10:0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乐山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会。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丽平对2018年的高考体检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乐山市招办副主任徐波对2018年高考体检工作作具体安排。市、县两级卫计局分管高考工作的负责人、体检医院的主检医师和市县两级招办相关人员参会。

乐山市卫计局对2018年高考体检工作提出严密组织、严格选拔、严格把关、严肃追责的四个“严”要求。各地要成立体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责任;选拔政治思想好,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强的体检医生;加强对体检医生的培训,所有参检医生必须吃透标准,履行职责,规范操作程序,要确保体检结论真实准确;各体检医院实行岗位责任制,签定工作责任书,发现问题要严肃责任追究。

乐山市招办要求,各地要及时建立高考体检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工作协调会;做好体检医生和工作人员的选聘、业务培训和纪律教育;体检期间各地招办、体检医院、学校都要安排专人在体检现场,做好体检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工作,体检结束后及时做好体检卡的初审工作;各体检医院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在显著位置张贴体检工作流程图、标示标志、应急疏散图,加强体检场地安保和交通疏导,防止突发性事件发生;“体检卡”的传递、清点、移交、保管、运送等环节都要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零差错”;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考生体检规则》《体检前注意事项》的宣传,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

会上,五通桥区、夹江县交流了高考招生体检工作经验。市主检医师李军进行了体检工作业务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