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乐山市预计建设农村公路2014公里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02:3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昨(27)日,记者从2018年乐山全市公路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全力推进普通公路高质量发展,农村公路建设预计将完成里程2014公里。

记者了解到,2017年,全市公路系统聚焦脱贫攻坚、狠抓项目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全年普通公路“挂图作战”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0.08亿元,省道308线改线、井沙联网畅通等5个市级重点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全市211个乡镇、2041个行政村全部通油路(水泥路),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公路交通保障服务。

据悉,面对全市普通公路存在的总量偏小、密度偏低、等级偏低、筑养技术人员“库存不足”等短板,全市公路系统将做好“挂图作战”、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创新、“四好”创建、从严治党等工作,强化项目支撑、保障民生改善,打好“交通三年攻坚”普通公路收官战。2018年,全市农村公路建设预计完成投资18.5亿元,完成里程2014公里,其中乡道514公里、村道1500公里;渡改桥完工1座、建设4座,精准扶贫地区新建桥梁4座;养护专项工程预计完成投资2.2亿元,实施大中修及预防性养护工程86公里;今年起,各县(市、区)每年将创建示范乡(镇)1个以上、示范村3个以上、示范路不少于100公里。(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