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庙会:民俗迎新 年味十足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27: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2月16日(大年初一)起,2018乐山大庙会在乐山城区嘉州长卷·天街热闹开场,年味十足。本次大庙会不仅设置了民俗精粹演出、趣味互动体验、精彩游艺巡演和特色美食展销等动态项目,还设置了精品戏剧演出、非遗精品展示、特色文创展示以及沫若书城等静态项目,活动多多、精彩非凡。

大年初一,记者来到大庙会现场,看到市民游客欢聚一堂,边玩边吃边看。现场不仅有乐山烧烤、豆腐脑、钵钵鸡、夹饼等乐山美食,也有臭豆腐、大鱿鱼、盆栽冰激凌等外地美食。为了迎接狗年的到来,今年大庙会还举行了萌宠大比拼等各种趣味互动活动,每天设定运动、服装、化妆等不同的主题进行比赛。此外,现场还有草编、面塑、糖人以及泥人等传统技艺师傅根据游客的喜好现场制作产品。

而在乐山特色文创产品展区,年画、嘉州绣等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驻足欣赏;小挂件、手机壳、手提包、钥匙扣等各类具有乐山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丰富多彩,吸引众人选购。今年的大庙会还现场搭建了一个环境优雅的书屋,为来往的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一个休闲阅读的舒适环境,赢得大家好评。

记者了解到,2月16日至2月22日(初一至初七),大庙会现场每天都有歌曲、舞蹈、曲艺、魔术、二人转、模仿秀、杂技、武术等精彩表演,多种元素“混搭”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气氛更加喜庆欢快。

据悉,“2018乐山大庙会”活动旨在为来乐山的游客和市民建立一个集会展、民俗、艺术、时尚、游乐等多元文化形态的体验区,打造乐山岷江东岸文化旅游带,促进乐山旅游业的发展,让游客进行深度体验、感受别样乐山文化,使乐山大庙会成为川内乃至全国知名的庙会活动品牌,充分展示乐山特色文创产品、非遗文化、民间工艺、民俗文化等,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呈上有乐山特色的积极向上、和谐欢乐、民俗民韵的节日盛会。(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