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保局部署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2-12 10:02: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春节一直以来是环境安全保障的重点时段,为防范突发环境事件发生,保障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乐山市环保局周密部署全市2018年春节环境安全保障工作。

该局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按职责细化措施,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具体指导和督促县(市、区)环保局落实监管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督导重点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春节环境安全。

入冬以来,通过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倒逼企业提升环境管理,保护环境质量,全市共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12起,下达处罚决定104起,处罚金额387.97万元,起到了“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为春节环境安全打好了前战。

全市环保部门在春节前对钢铁、水泥、化工、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涉重金属、涉危化品、涉危险废物、尾矿库等重点行业企业在春节前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制定切实有效整改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突出保障饮用水安全,增加饮用水水源地巡查频次,确保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对工业企业、高污染燃料、烟花爆竹、燃煤锅炉、施工和道路扬尘、汽车尾气等的监管和整治,采取错峰生产、现场限产、停产等措施,预防和应对重污染天气。掌握春节期间生产的工业企业名单,重点监管,确保环境安全。

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制定了春节值班表,要求值班人员坐班值守,不得无故迟到,不得擅离职守,保持值班电话和个人手机24小时畅通,确保做到联络畅通、来电处理及时、值班记录清楚。对接到的突发环境事件报告,立即对事件进行核实,及时汇报,严格按照《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和《乐山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要求进行信息报送,确保信息全面、快速、准确,杜绝迟报、谎报、瞒报、漏报。

成立以监察执法支队和监测中心站为主的环境应急处置小分队,24小时待命,配合市应急办严格按照环境应急处置规范和要求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力争将突发环境事件对人民群众和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