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协“暖冬”行动有温度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20: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郭延) 近日,乐山市各级政协组织、参加单位、广大委员纷纷行动起来,走村入户进社区,开展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为主题的“暖冬”行动大走访,为贫困家庭和弱势群体送去政协人的暖心关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看望慰问贫困户、留守儿童、寒门学子、孤寡老人上千人次,捐赠慰问品和现金共计价值20多万元。

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左2)看望困难群众

市县两级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和把进村入户、访贫问苦作为年终岁首的重要要工作,亲自思考、亲自安排、亲自选点,带着感情、政策、任务开展“暖冬”行动。刚刚参加完省“两会”的市政协主席易凡一回到乐山,就带着会议精神来到沙湾区太平镇、葫芦镇开展宣讲,并走进贫困户家中问困难、算收入、讲政策,亲切的叮嘱他们要把身体养好,把生活安排好。其他主席会议成员紧跟其后,在寒冬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行动贴近民心。在马边县建设乡湾儿沟村、沐川县杨村乡碑坪村、井研县天云乡两河村……主席会议成员们顶风冒雨,挽起裤腿,踩着泥泞,走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出注意、想办法、谋点子,把政协人暖心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家中。

政协各参加单位倾力倾情聚温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纷纷发挥各自优势,为贫困村、贫困户送物资、送技术、送文化。民革乐山市委组织6位书法家为犍为县双溪乡村民义务书写春联300余幅。民盟乐山市委为犍为县罗城镇、夹江县青州乡的贫困户送去1万余元的物资和慰问金,向在乐山市学习的106名美姑县学生捐赠了130余套过冬衣物。民建乐山市委为五通桥牛华镇、新云乡敬老院的老人们分别送上2000多元的节日礼物。民进乐山市委为市中区悦来乡的贫困群众送去3500元慰问金。农工党乐山市委向沐川县凤村乡、夹江县三洞镇的38户贫困家庭捐赠1万余元的过冬物品和善款。致公党乐山市委为夹江县新场镇、井研县纯复乡的33户贫困户送去1万多元的生活用品。乐山市工商联为沐川县利店镇、峨眉山龙池镇的38户贫困群众送去毛毯和3万元慰问金,向马边县9所乡村学校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过冬衣物。

同时,乐山全市政协委员把履职责任、为民情怀融入到“暖冬”行动中,结合“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开展访贫大走访、民情大调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