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乐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9 09:15: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8)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沈晓玲率队来到乐山市市中区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给基层老党员送去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祝福,并调研乐山市党建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陪同。

水井冲社区77岁的困难党员张秀霞已有46年党龄,丈夫、女儿均已病故,外孙女由她独自抚养长大,目前在读研究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省委、省政府来看望您,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沈晓玲来到张秀霞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拉起家常,“外孙女学的什么专业?”“生活有没有困难?”“需要社区提供哪些帮助?”她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社区干部要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从物质到精神上多关心体贴,让困难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陕西街66号、88岁的易淑华有着65年党龄,老伴也是党员。老两口曾在农村基层工作生活多年,现因长期生病,医药费开销较大,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老人家,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来到易淑华家中,沈晓玲亲切问候易淑华和老伴,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病了多久了?”“医保报销多少医药费?”沈晓玲详细了解他们的病情,嘱咐其家人照顾好老人,并祝老人早日康复。

苏稽镇楠园村老党员易先元87岁,已经有61年党龄,曾担任了20多年村文书。多年来,他自行购买养老保险,坚持参加组织生活,主动按期缴纳党费。“日暖风和春意满,民勤国奋党恩深。”在易先元悬挂他手书春联的家门口,沈晓玲与易先元亲切交谈,祝老人健康长寿,安度晚年。

来到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沈晓玲详细了解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视频连线井研县三江镇党委书记罗卉,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她表示,近年来,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巨大成效的同时,党建工作也抓住了重点,有特色有亮点,很受启发。她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员干部工作业务能力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强化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