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2018乐山楼市“返乡置业季”

www.scol.com.cn  (2018-02-01 09:35: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农历春节临近,思乡情悄悄涌动,想念父母,想念家乡年的味道。与此同时,返乡置业的计划,再次被众多在外打拼的人提上日程,新一轮返乡潮再次袭来。

面对大批的返乡置业人群,不少楼盘也推出了返乡置业优惠,抓紧时机,折扣、特价、让利……大幅优惠相互叠加,一大波新项目与老盘交替入市,乐山楼市开始步入返乡置业季。

返乡置业潮已悄然来临

“返乡置业”是每年春节前后楼市的热门话题,在外漂泊一族新春回家过年之际“顺便”买房,已然成为楼市一景。随着春节临近,今年乐山楼市返乡置业潮也已经开始预热。

“实际上,去年12月以来,从外地回来以及市区周边县市的到访客户就有增多的迹象。”滟澜洲销售经理王重阳透露,尽管离传统的农历新年还有一段时间,返乡置业群体在成交上还没有明显体现,但售楼部门前外地车辆增多,来电来访的返乡客增加,这些现象都充分说明今年的返乡置业潮已经开始预热。

在成都工作3年多的李先生最近一直在让家人和朋友帮着看房,准备过年回家的时候在乐山买一套房子。他表示,迫于省城高房价的压力,他和身边不少老乡都有回到乐山置业的想法。同时,越来越多的游子看好乐山的城市发展潜力,返乡置业意愿增强。即将从泸州回来过年的市民老郑告诉记者,相对于周边几个市州,乐山目前房价还算合理,并且乐山未来发展潜力很大。“同时,在万达之后,听朋友说富力也落子乐山,相信未来乐山的楼盘在规模和品质上将可以与一二线城市媲美。因此,今年春节打算将回乐山买房的事宜提上日程。”他说道。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线大城市的高房价催生了近几年的返乡置业潮,今年也不例外,虽然受调控政策影响,有些人会选择暂时观望,但这个群体依然不小,返乡置业高潮预计将在春节前后正式形成。

“新瓶装新酒”乐山楼市新意十足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与往年春节楼市相比,今年的返乡置业“新瓶装新酒”,呈现出了一些新特点。

首先,随着多项利好信息不断涌出,今年乐山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态势,会涌现出大量新楼盘。值得注意的是,这一轮楼盘大多以体量较小、房源较少的小项目为主,在整体房源供给方面不会出现过量倾斜。截至目前,乐山楼市“新品”已陆续揭幕。1月13日,众多市民齐聚城东片区,见证岷江东岸商业综合体——乐怡城在乐山亮相。1月20日,领地·蘭台府售楼部正式亮相,现场客户热情高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1月22日下午2点,位于五通桥区冠英镇的冠城国际传来开盘的好消息。开盘不到半小时,销控表上大部分房源就被贴上红条。现场300套房源,4小时之内销售了78%。1月28日,城北鎏金华府开盘,推出房源共227套,均价6000元/平方米,开盘当日热销70%。不仅是纯新项目开盘或亮相,以滟澜洲为代表的部分在售项目也在这一节点进行了房源推新。

其次,除了一大波新房源抢在农历春节前夕“上线”,乐山不少开发商也早早放出了“返乡置业大礼包”招揽客户。比如,中心城项目所发布的“四重新年大礼”中,就有返乡置业群体专属的1.5万元购房优惠,并且活动期间无论是购房还是购铺,成交就送品牌家电。滟澜洲最新推出了“幸福返乡计划”,赠送最高达2万元/套的“返乡购房大礼包”。记者了解到,随着春节日渐临近,将有更多楼盘加入到返乡置业让利的行列之中。(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