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夜游三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预计春节前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39: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自去年9月中旬,“夜游三江”项目正式向公众开放以来,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前来游玩。为对“夜游三江”项目进一步提档升级,本月15日,“夜游三江”项目——岷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正式启动,预计今年春节前完工。届时,三江沿岸将以更加靓丽的姿态亮相,进一步展示“夜嘉州”的典雅、和谐、深厚的文化底蕴。

昨(29)日,阳光明媚,中心城区上河街—中河街—顺城街棚改项目“依水门第”小区,三幢临江高层公寓直入蓝天,小区仿古风格突出,古朴雅致,环境优美。在小区附近学道街两侧的人行道上,工人们正在安装电缆线。经过近1个小时的努力,长200余米的电缆线安装完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电缆线槽施工,正在敷设线缆,下一步将安装灯,其中点光源约8万个,洗墙灯约4500套。”据“夜游三江”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夜游三江”岷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预计将于2月14日前完工。

该负责人表示,“夜游三江”岷江西岸高层建筑亮化工程以“海棠香国、佛国天堂、国画山水”为主题,亮化区域从乐山大件码头到岷江二桥,串联“依水门第”小区、乐山锋尚0833小区、金桃园酒店以及凯莱酒店。项目将重点选择标志性楼宇实施建设,采用动静结合、表演性灯光与常规照明结合来突出节点建筑轮廓,通过光的强弱变化、色彩变化等梳理城市空间结构,表现城市的连续感。

同时,该项目将利用新技术、新灯源自动调光,使节点建筑在夜间与区域环境和文化定位相匹配。伴随光的不同色温,灯光呈现出不同的亮度,光中见景,明暗有序,错落有致,多层次立体化的景观效果将为乐山夜晚增添光彩。

在实施过程中,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将坚持“绿色”亮化理念,突出节能环保,安装比传统光源设备省电60%以上的LED节能灯具,并严格灯具选择、安装形式和亮灯时间等,坚持用科学、整体的设计,营造出和谐、优美、生态的亮化环境。(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