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政协好新闻传递政协好声音

www.scol.com.cn  (2018-01-26 10:0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首届“政协好新闻”评选揭晓

“这张获奖证书让我感到做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者的责任感和自豪感,今年我要努力讲好履职故事,发好政协声音,争取再获奖!”捧着荣誉证书,井研县政协的但怡笑得一脸灿烂。25日,乐山市政协召开2017年度宣传工作总结暨培训会,对《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户掉队》等21篇获奖作品进行通报表彰。

七届市政协以来,市政协对宣传信息工作的重视力度越来越大,市政协主席易凡更是极度关注宣传报道政协工作新闻,每刊发一篇外宣稿件都要逐字逐句研读。在他的带动下,2017年,乐山市政协在市级及以上媒体刊播政协相关报道346篇,比上年增长71.2%,省级及以上媒体刊发稿件数量打入全省第一方阵。

为进一步开创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吸引大家深度挖掘报道政协履职为民创新工作故事,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易凡提出举办“政协好新闻”评选。

2017年11月,市政协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启动了乐山市“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向全市政协系统、各民主党派和有关新闻单位下发通知,征集作品。

26家参评单位积极响应、认真组织,共报送参评作品100余件。经过初步筛选,有93件作品进入评奖环节。来自全市各大媒体的五位评审专家经过专业打分,最终以积分累计方式评选出特等奖1篇、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8篇。九三学社市委的刘强抱着二等奖获奖证书在台上笑得合不拢嘴,他以生动形象的《刘奶奶上门请吃泡汤》一文荣获二等奖,在表彰过后举行的分组座谈交流讨论会上,他抢先发言,对市政协为民主党派搭建这样的履职舞台由衷感谢。来自区县政协的通讯员们都觉得这样的表彰奖励形式让大家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用政协好新闻传递政协好声音。

据悉,此项评选活动将列入市政协常态工作,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鼓励更多更好的宣传协商民主和政协履职工作的新闻作品涌现。(罗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