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围绕七个坚定不移 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峨眉

www.scol.com.cn  (2018-01-24 14: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月23日,中共峨眉山市委召开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全市2017年经济工作,对2018年经济发展进行部署。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峨眉山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峨眉的决定(草案)》。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陈长明在会上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执行四川省、乐山市的决策部署,围绕七个坚定不移,抓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构建历史性大框架和大格局,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峨眉,以新时代、新发展的新峨眉姿态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峨眉山市建市30周年献礼。

会上,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总结全市2017年经济工作,对2018年经济发展进行部署。金雪冰、辜廷齐、周健、谭勇强、张建华、林军、何方、卞茜、廖学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非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全体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常委,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宗教界代表,老干部代表,商会、企业代表,城区中小学、市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围绕‘山城融合’谋发展,办成了一批利于长远的大事、要事;聚焦‘担当有为’打硬仗,办成了一批以前想干而未干成的困事、难事;突出‘共享发展’增福祉,办成了一批惠民生、得民心的好事、实事。”会上,陈长明同与会人员一道共同回顾了全市2017年的工作。他指出,经过一年的实践,汇集群众共识和愿景的“南进”发展战略得到了省、市领导,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这对峨眉山市的战略构架、长远规划、发展定力具有重大意义,也翻开了峨眉发展史新的一页;党务清新、政务更实获得了干群认同。一年来,市委、各级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党建引领和党风廉政建设,对班子、干部严管厚爱,从干部选拔任用、基层组织建设、队伍作风提升、执纪问责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无论是人事制度改革、依法拆除违建、“两停一下山”、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等创新工作,还是脱贫攻坚、招商选资、旅游秩序规范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都得到了普遍认同。

就如何抓好2018年的经济工作,陈长明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旅游主导,不断加快产业转型新步伐。旅游业发展站位要高、格局要大、业态要新,文化要多元,工业要优化发展,农业要融合发展,并同步做好要素保障。二是坚定不移治山兴旅,不断开创山城融合发展新局面。要深化重拳治乱,加快景区疏解,推进立法治理。三是坚定不移城乡融合,不断拓展宜居峨眉新内涵。要做好“北城”更新,实现“南城”开篇,着力乡村振兴。四是坚定不移生态优先,不断夯实绿色发展新屏障。要继续深化雨污分流、畜禽业整治管理、散乱污企业整治等工作。五是坚定不移人民至上,不断抒写共建共享新篇章。要聚焦脱贫攻坚,办好棚户区改造、学校和医院建设、街区建设、卫生城市创建等民生实事。六是坚定不移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提质增效新动能。做到提前谋划、勇于担当、敢于人先。七是坚定不移从严治党,不断推动伟大工程新实践。要加强思想建设,夯实基层根基,建强干部队伍,持续正风肃纪。

会上,吴小怡指出,2017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扣“山城融合发展年”工作主题,以建设“两个目的地”和“四川旅游首选地”为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对于2018年的经济工作,吴小怡要求,一是融合发展强产业。要推动旅游纵深发展,推动工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二是城乡统筹促提升。要助推乡村振兴,提升交通环境,打造城市文化。三是多措并举优环境。要强化生态保护,深化环境治理,推动低碳发展。四是全面保障惠民生。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公共服务提升战、安全维稳保卫战。五是转换动能牵活力。要深化改革创新,破解要素制约,加强开放合作。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吴小怡强调,要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抓好群众生活物资及水、电、气、油等供应保障,加强食品安全检查,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加强春运安全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上欢乐祥和的节日。(刘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