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7家省级科普基地 通过省科技厅考核验收

www.scol.com.cn  (2018-01-18 09:12: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了全省121个省级科普基地核查结果,乐山市峨眉山珍稀濒危动物科普基地、中国核聚变博物馆、乐山华夏蜜蜂博物馆、峨眉山博物馆、四川乐山乌木珍品文化博物苑、乐山郭沫若故居、四川嘉阳国家矿山公园7家省级科普基地全部通过考核验收。

科普基地是科普宣传服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市科技局通过科普培训、引导和协助科普产品开发等举措,不断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增强科普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着力提高科普宣传教育水平。各科普基地全年向游客开放,并配有业务讲解员为游客免费提供专业讲解;在每年的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科普日等活动中,积极免费对外开放,举办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定期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开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科普实践活动。据统计,全市科普基地每年吸引上百万人次参观,有力推动我市社会科学普及工作。(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