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2018年网上兵役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1-15 09:33:3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记者12日从乐山市征兵办获悉,2018年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广大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进行登记。

据悉,2018年1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乐山市辖区内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按照法律规定履行兵役登记义务。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岁未满18岁的男性高中应届毕业生,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进行登记报名。大学文化程度24周岁前,高中文化程度22周岁前,初中文化程度20周岁前的适龄男性公民未登记的要进行补登。已被征集服过现役或正在服现役的不用登记。

乐山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提醒,根据有关规定,今后适龄男性公民不按要求参加兵役登记的,将面临以下惩戒:不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等单位的招聘考试,不能出国,不能办理高校入学手续,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办理身份证、驾照,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等等。(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