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1-12 09:18:5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1月10日至11日,乐山市工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乐山市委书记彭琳,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出席开幕式。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来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就,安排部署今后五年工作,讨论并通过市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田文当选市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

彭琳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乐山市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全市改革发展事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服务脱贫攻坚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动员职工建功立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整体素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彭琳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部署,确立了“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总体思路,描绘了乐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争当坚定理想信念的中流砥柱。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争当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的时代先锋。要弘扬工匠精神,争当勇于开拓创新的劳动楷模。要加强自身建设,争当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新征程中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彭闯代表省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乐山市各级工会组织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彭闯希望乐山市各级工会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彭闯说,要围绕党政中心,在决胜全面小康中建功立业;要强化宗旨意识,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要不断开拓创新,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本领,开创乐山工会事业的新局面。

田文在代表大会结束后召开的市总工会七届一次全委会上表示,全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工会事业放到全市的发展大局中去定位、思考、落实,进一步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锤炼新本领,履行国家法律和工会章程赋予的职责,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把乐山工会工作不断推向前进。(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