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1-10 09:27: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9)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乐山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围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重点领域,引导社会资本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提升服务品质、增加服务供给,不断释放潜在消费需求;大力促进传统实物消费扩大升级,以传统实物消费升级为重点,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创新增加产品供给,创造消费新需求;持续优化消费市场环境,聚焦增强居民消费信心,通过加强消费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流通网络、健全标准规范、创新监管体系、强化线上线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营造便利、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探索完善有利于发展新消费、新业态的监管方式。《方案》突出消费升级与乐山实际、供给侧与需求侧、传统消费与新兴消费的结合,有利于积极扩大新兴消费、稳定传统消费、挖掘潜在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乐山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实施方案(送审稿)》围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工作,从合理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8个方面提出了28项工作举措,具有较强针对性、可操作性,能进一步推动乐山市实体经济企业轻装前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质量双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乐山市中心城区绿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是乐山市制定的首个实体性地方法规,是乐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大家要抓好学习宣传;市、区两级政府和各部门要各司其职、有效配合,抓好贯彻执行;要依法监督,严格履职尽责,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升绿心保护水平。(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