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准确把握新时代

www.scol.com.cn  (2018-01-09 09:12: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一论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

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进入新时代,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也是我们谱写中国梦乐山篇章的新起点。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作出重要部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矛盾变化、指导思想、工作基调,更好地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进入新时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矛盾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矛盾变化,深刻认识、准确把握这个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始终保持对基本国情省情市情和发展阶段特征的清醒认识;要以“为民的情怀”面对矛盾变化,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乐山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以“奋斗的姿态”迎接矛盾变化,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干出真正有益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实事、真正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进入新时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指导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乐山的“定盘星”。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把这划时代的理论贡献作为新时代接续奋斗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作为推进乐山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最高遵循,内化为坚定信仰,外化为自觉行动,转化为发展思路。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领会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战略谋划,准确把握新时代乐山发展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坚持这次会议确定的“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总体思路,不断开创乐山改革发展新境界。

进入新时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工作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当前,经济增速换挡期、增速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稳的重点要放在稳住经济运行上,进的重点是深化改革开放和调整结构,最终实现高质量的发展。稳中求进,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稳速”与“提质”协调共进,坚持“优旧”与“育新”双轮驱动,坚持“供给”与“需求”对接平衡,坚持“发展”与“和谐”良性循环。我们必须百倍用心、千倍用力,处理好这“四个关系”,保持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于”的发展态势,保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达到8%的高质量增长,确保到2021年进入全省“2000亿俱乐部”,为开启乐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新时代已经到来,更加美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从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领会新时代的新要求,全力担负起新时代的新使命,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在新时代的宏伟画卷中奋力谱写中国梦乐山篇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