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33:3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峨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市委民工委书记阿刘时布参加审议。

黄平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事求是总结了2017年全市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为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峨边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要继续发挥民族地区优势,提前谋划,打好脱贫攻坚战;抓住机遇,做好“三农”工作;用好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助力峨边2018年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府工作报告定位准确,主题突出,对今年各项工作具有指导作用。”阿刘时布说,峨边要结合实际,抓住有机生态农业优势,创品牌、拓市场,促进农民增收;建立农业龙头公司,加大宣传推广,促进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加强劳务输出,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农民创收技能;完善社会保障,解决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生活困难等问题,全力推进峨边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鲁倩文)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沙湾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郭捷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详尽,从8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还提供大量数据事实为支撑,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等,积极回应了群众所关心的问题。”“政府工作报告里,有数据有项目,不仅很好总结了去年工作,还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措施具体务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很实在,体现了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与促进。”“建议乐山市成立环保基金和产业转型基金,对企业在环保上投入或转型升级上给予资金支持。”……代表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环保、交通、旅游、工业、农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记者 罗曦)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张旭东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有数据、有亮点、有成果。”“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在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工作进行了谋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代表们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中区要积极响应报告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全面发展。“老城区部分道路应该进行平整和拓宽。”“要让我市的高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强绿心公园的交通安全管理。”……针对市中区交通建设、教育提升、旅游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建言献策。(记者 宋雪)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金口河区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翔实的数据振奋人心,特别是在去年整体经济压力仍然较大的背景下,各项经济数据超出了预期,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2018年对于金口河区来说将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不仅是金口河区建区40周年,更重要的是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要确保金口河区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为此,金口河区要举全区之力,奋力脱贫攻坚,要让村村有新变化,户户能可持续增收,成功实现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金口河区发展实际提出了多项建议。(记者 严俊铭)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副市长舒文参加审议。

“乐山的发展越来越好了,尤其是交通发展实现了大跨越,马边也快结束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一直困扰我们的发展瓶颈将被打破,马边将更好地融入乐山经济圈。”“马边要脱贫攻坚,需要加大干部人才培养,同时加大马边精细磷化工的发展力度,用发展的办法解决问题,为脱贫奔康打好经济基础。”“马边要发展首先就要解决语言关,建议从幼儿园就开设双语教学,从娃娃抓起。”……代表们畅所欲言,为我市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记者 甘国江)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夹江县代表团的代表们,认真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副市长廖克全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工程等众多方面,文风朴实,切实回应了群众关切。”“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去年的工作,从九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生态保护和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内容,我们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将夹江境内的青衣江流域治理得更好。”“希望能够推动打造区域性茶叶品牌‘竹叶青’,像‘铁观音’‘普洱茶’一样成为某个区域茶叶品牌,而非某个企业的品牌。”……代表们充分肯定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工业生产、绿色环保、农业发展、交通、旅游、农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记者 兰蓝)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峨眉山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副市长罗新礼参加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所做的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很好的成绩单。峨眉山市将按照报告要求,在奋力建设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以旅游业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效益提升,做好旅游“三篇文章”,抓好“只有峨眉山”实景演出、峨眉山张沟片区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促进“两核一带”联动发展。同时大力发展“乐山造”旅游商品,整体提升研产销产业链,加快构建四川旅游商品集散地。(记者 张波)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井研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参加审议。

“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总结工作科学客观,推动发展措施具体,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落地性,是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定位准确、思路清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创新多、成果多。”“建议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井研发展现代农业和实施‘引岷济茫’工程,彻底解决茫溪河生态治理用水问题。”“建议大力发展杂交柑橘产业,并作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加大对井研百里产业环线建设的政策、项目扶持,培育特色农业精品产业带。”……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代表们围绕农业发展、环境提升、工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记者 黄曦)

又讯 昨(4)日,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沐川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对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展开审议。

“市政府工作报告从八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从九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今年沐川县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指导性,可操作性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紧扣‘产业发展年’主题,从突出项目投资拉动、加快服务业发展倍增、推动工业发展转型升级、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确立了发展蓝图,令人振奋。”……代表们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交通、农业、工业、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