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保持干事创业劲头 让乐山发展再上新台阶

www.scol.com.cn  (2018-01-05 09:31:4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先后来到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中区代表团、五通桥区代表团、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峨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道,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等6个报告,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用实事说话,面对问题不遮不掩,新一年目标明、措施实、办法多,催人奋进。”“产业布局能否打破行政区划壁垒,条块结合?”“推动民族地区发展人才是关键。”……说成绩、谈未来、提建议,与会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记录代表发言后,张彤指出,2017年,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奋斗下,乐山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大家既是参与者、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新的一年要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的总体思路和“产业发展年”经济工作主题,坚持“挂图作战”,抓好机遇上、尊重科学干,务实下深水,抓实项目建设,做实绿色发展,让乐山发展再上新台阶;从供给端发力,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办人民满意的实事,让人民得到更多实惠,有更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张彤说,代表们来自各地各行各业,大家要积极为本地经济发展建好言献好策服好务。市中区要争创一流,当好排头兵,做好景城一体这篇文章,提升旅游竞争力和城市品位;要做好转型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和生态保护各项工作。五通桥区要依托良好的工业基础,做好转型升级,走在产业高端,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精细精深发展;要坚持基础设施先行,实现新区建设展新颜;要依托“一湖五湿地”建设,做好环境保护。马边彝族自治县和峨边彝族自治县,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精准施策,做到识别精准、帮扶措施到户到人、帮扶力量到位,要用好“百企帮百村”、飞地园区、东西扶贫协作三个平台,发挥龙头企业、先进地区带动作用,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实现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要保护好生态,规划好、高水平开发利用好、发展好黑竹沟等优秀旅游资源;要用活现有政策和人才,加强培训、巧借外力,做好本土人才培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