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届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2-22 09:12: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昨(21)日,第一届海峡两岸峨眉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在峨眉山市峨眉文武学校举行。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赵宇致辞。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副市长廖克全等出席开幕式。

赵宇在致辞中说,峨眉武术文化有近3000年的历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两岸同胞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希望两地同胞在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激发武术文化的时代活力,通过彼此交流,拉近距离、贴近心灵,共同提升中华武术文化的感召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的举办,是乐山依托优秀特色资源和文化底蕴,积极拓展交流合作领域,创新开展川台交流交往的有益尝试。希望这样的尝试继续深入拓展,让大家不仅能感受文化的魅力,更能发现合作的机遇,助力两地繁荣富强。

开幕式上,《峨眉武魂》《功夫峨眉》《千佛扇舞》等节目精彩亮相,展示了中华传统武术的魅力,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开幕式结束后,两岸资深武术家对武术爱好者和峨眉山文武学校的学生进行了武术展示和指导交流,并就武术应用技术等进行了学术交流。(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