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砥砺奋进 聚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7-12-20 09:17:2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专访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典型丘区的井研县,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深深根植于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井研这方沃土更加繁荣、更加幸福、更加美丽?为此,记者日前专访了井研县委书记周华荣。

记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周华荣: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井研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准确把握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井研县迅速行动,精心部署,邀请省、市领导和专家作宣讲报告;组建县委宣讲团,成立11个宣讲分团,县领导率队深入联系部门、联系乡镇、联系村组开展宣讲,努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结合、做实上求实效。在此基础上,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传活动;组建“好好学习十九大”宣传队进村入巷开展文艺宣传;通过县级“报台网微”平台开展媒体宣传。井研县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化“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井研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记者: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井研如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周华荣: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并首次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个字的总要求,为丘区井研的美丽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作为全国产粮大县和生猪调出大县、全省农产品主产区,井研县更需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牢牢抓住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牛鼻子”,突出抓好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县和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按照“生态绿色、种养循环、农旅互动”思路,推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建设形态丰富、业态融合的百里产业环线,用这条大环线串起一二三产业的互动发展,做强和做长农业链条,拓展农业外延和内涵,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打造“中国西部杂柑之乡”“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县”“特色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农村发展繁荣、农民增收致富、决胜全面小康贡献井研智慧和井研力量。

记者: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进展?

周华荣:新时代要有新理念,新征程需要新作为。井研县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学以致用,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幸福美丽井研。按照“挂图作战”重点项目,推动仁沐新高速高滩出口、新乐井快速通道、城市湿地公园等重点项目如期完工,加快启动“成都战役·首战遗址”二期、第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抢抓成都家居产业转移契机,组建家居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集中力量抓项目、抢速度、促落地,目前已与首期12家企业签订意向性协议,投资额为11.68亿元,项目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作为全省“插花”扶贫任务较重的县,把精准精确贯穿于脱贫攻坚始终,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同时,扎实抓好深化改革、目标冲刺、依法治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记者 陈兴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