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深入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34:0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12月15日,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培训会,总结近年来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暨养老院服务质量提升专项行动阶段性成果,交流推广养老院管理先进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近年来,乐山市基本构建起了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体系,初步建立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社会养老服务体系。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各级政府累计投入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3.67亿元,引进民间资本投入6.57亿元,全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2016年底,乐山市60岁以上老年人有79.4万,占全市总人口数的22.4%。为深入推动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下一步,乐山市将积极构建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培育社会力量成为养老服务业发展主体,推动养老机构服务提质增效,促进医养融合健康发展,强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全面谋划养老事业产业发展新篇章。

会后,市中区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郑凤霞告诉记者,“通过培训,我们不仅意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也学到了很多成功经验。今后我们会在硬件设施上积极改进,从安全着手升级改造,打造无障碍设施,同时提升工作理念,在保障老人基本生活的同时更多地从他们的内心世界出发,让他们不仅‘老有所养’还要‘老有所乐’。”(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