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7-12-19 09:17: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18)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扎实抓好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全市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从2017年12月10日至2018年2月9日,乐山市开展农民工欠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将以管辖范围为责任区域,拉网式排查本辖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以及使用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加工制造企业、住宿和餐饮企业,重点加强对建设领域施工企业工资支付、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环保整治关停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工资支付情况的检查,并以项目或企业为单位逐一建立工资支付情况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落实源头治理责任,规范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按责任分工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欠薪案件和源头性案件。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人社部门将依法履行劳动保障监察职责,严肃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对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企业,将及时立案调查,责令限期支付工资,情节严重的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对涉及源头性欠薪案件以及非工资性工程建设领域经济纠纷案件及时移送建设项目行政主管部门处理,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对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查处的典型案件,将依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向社会公布。

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拖欠工程款导致欠薪的,由本级政府在2017年底前全部清偿完,在问题未解决前不得安排其新项目开工;对其他工程项目欠薪的,由各行业主管部门责令企业在2018年春节前限期解决,欠薪企业经责令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从重给予行政处罚,并依规纳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