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对乐山展开现场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14 09:36: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昨(13)日,由省爱卫办专家组成的省级卫生城市技术评估组,分6组深入五通桥区、沙湾区、市中区对乐山市巩固省级卫生城市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检查和指导。

专家组在市中区一在建工地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

“城市污水管网覆盖率多少?”“建筑工地内有厕所吗?”“居民小区有物业管理吗?”……现场检查中,专家们分为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专业考核组,社区和单位卫生、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卫生、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督导专业考核组,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卫生专业考核组,食品卫生和传染病防治专业考核组,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专业考核组及病媒生物防制专业考核组等6组,深入污水处理厂、生活垃圾处理场、农贸市场、在建工地,部分社区、单位、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酒店、网咖、网吧、汽车站,机关、学校食堂、餐饮服务行业、医院、屠宰场以及农贸市场等地,就当地环境美化、创卫元素、卫生管理制度及管理痕迹,对市容环境和环境保护情况,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治管理、检疫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

一路上,专家们认真察看城市细节,通过翻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问题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部分工作提出专业的指导意见。专家们表示,乐山整个城市的变化非常大,城市更加干净、整洁,管理秩序、交通秩序更加有序,城市形象和品位有了明显提升。巩固扩大创卫成果的成效很明显。(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