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持续推进依法治市 积极贡献乐山经验

www.scol.com.cn  (2017-12-12 09:06:1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11)日,乐山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2017年依法治市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组长张彤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副组长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廖磊,副市长舒文,市政协副主席刘波,市政府秘书长广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7年依法治市工作及依法治旅兴旅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了《乐山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乐山市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有力,迈出了许多实质性步伐,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不少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还需在今后工作中认真研究、细化措施、努力改进。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把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为我们抓好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持续做好依法治市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谋划与务实推进相结合。全面依法治市是系统工程,需要全面把握、突出重点;要落实法治责任,加强制度设计,把法治建设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要激发创新活力,建立完善全市依法治市特色创新工作清单,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要加强检查考核,对工作推进不力或者退步的,要严格逗硬奖惩,确保乐山依法治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整治突出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统筹解决执行难等司法难题,贡献乐山经验;要强化科学立法,按照五年立法规划,细化责任清单倒排立法时间,一项一项抓落实。要坚持抓“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相结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推进依法治市工作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学法用法,认真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等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工作机制,让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要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推动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继续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想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