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组团参加“亚洲(香港)农产品展”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7-12-07 10:1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乐港经贸合作,推介乐山旅游资源,推动扩大港资企业来乐投资,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任团长,乐山市商务局、市旅体委、市农业局、市投促外侨局、市政府口岸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团,带领乐山25家外贸企业赴港参展参会,收获颇丰、成效显著。

据悉,参展筹备前期,乐山市商务局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就会场布置、氛围营造、活动流程、商客邀请、签约事宜等进行反复磋商,把控每个细节,组织全市40余家外贸企业进行企业境外参展专题培训。同时邀请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协会主席一行,来乐考察乐山市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现状。通过实地走访,协会一行对乐山农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10余条,为进一步推动双方企业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本次参展突出围绕乐山市农业资源丰富、发展基础良好、区位优势明显等特点,通过香港经贸投资对接会,有力宣传了乐山峨眉山茶、高山蔬菜、中药材等,达成直供港澳多个共识。其中金口河宏运养殖、峨眉山市峨龙蔬菜供港已提上议事日程,12月将进行具体对接。同时,根据乐山食材特点举办现场农产品品尝推介会,受到参会客商的喜爱和欢迎,现场签约1个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和4个产品销售合同,签约金额约5500万美元。邀请香港商报、香港食品安全报等10 余家媒体宣传报道,展会期间共接待客商约2.4万人。

并通过系列客户拜访活动,达成香港荣瑞祥公司与马边金星茶业5万亩茶叶基地投资合作协议,除现场购买价值28万元的千余斤茶叶外,12月底公司还将到马边现场进行对接。达成环球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环球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与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的深度合作协议,并计划在乐山投资建立魔芋、茶叶研发中心,投资建立3万亩魔芋基地。同时在扶贫方面,成功牵手香港企业界朋友来乐助力贫困山区脱贫致富,对打造峨边黑竹沟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