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优化布局 加快推进“宜居”城市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2-01 09:17: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11月30日上午,乐山市住建局、市交委、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做客乐山某社区会客厅,围绕乐山市如何加快“宜居”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美誉度,与网友“面对面”在线交流,共话幸福美丽新乐山。

老百姓心里的“宜居”城市是怎样的?乐山在打造“宜居”城市上下了哪些功夫?在1个多小时的“对话”时间里,网友们纷纷为建设“宜居”乐山建言献策,市住建局、市交委、市城管局也对广大网友所关心的问题给出答案。

“乐山未来的蓝图如何勾画?这个命题虽然有点大,但还是想请今天做客的嘉宾,给我们勾画一下未来的蓝图,说几个亮点都行。”网友小月沃尔问道。

“宜居的城市应该是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城市美誉度高。乐山市现在在规划和建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目前已经进行总规划的修编,优化城市产业布局,同时实施城市双修工程,即城市修补,完善老城功能,实施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生态修复,开展一湖五湿地的生态修复工作等。”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规划师金涛回答道。

乐山市交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文智表示,根据已经完成的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我市在公路、铁路、水路、公共交通等方面开展了交通攻坚大会战,计划完成投资600亿元。同时,按照“交通+旅游”的思路,编制了“交通+旅游”的实施规划,还开通了菜农公交、直达公交,最大程度地便民惠民。(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