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出台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实施方案

www.scol.com.cn  (2017-11-30 09:48:1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8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培养造就高素质公务员队伍,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丽新乐山,近日乐山市研究出台了《乐山市“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乐山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培训内容、目标任务、组织保障等,将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依法行政培训、治理能力提升、专门业务培训和科学人文培养等作为公务员培训的主要内容,对公务员“四类培训”(初任培训、任职培训、专门业务培训和在职培训)做了具体规划,将脱贫攻坚纳入专项培训。每个公务员每人每年参加培训累计不少于12天或90学时,并将培训结果纳入年度考核。到2020年,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模和实效进一步提高,公务员队伍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履职能力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扎实改进。

据悉,《方案》的实施,将不断提高乐山市行政机关公务员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使之与社会发展和岗位规范的要求协调一致,特别对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法治型、廉洁型、责任型、服务型政府对公务员能力素质的新要求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