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个川菜直供港澳试点基地 叫响乐山蔬菜品牌

www.scol.com.cn  (2017-11-29 09:44: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昨(28)日,记者从乐山市农业局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四川蔬菜直供港澳试点工作培训会上,峨眉山市、夹江县被确定为川菜直供港澳试点基地建设市(县)。此次乐山市川菜直供港澳试点基地面积达1.23万亩,占全省直供港澳蔬菜备案基地的49%,位居全省前列。

此次乐山市1.23万亩蔬菜供港澳备案基地中峨眉山市基地面积12137亩、夹江县基地面积200亩。两地供港澳蔬菜备案基地均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生产经营模式,以种植、加工、冷藏、配送、出口蔬菜为主体链条,实现农业生产、出口创汇、生态旅游一体化的现代都市农业的发展目标,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走出了一条“分户生产、合作经营、助农增收、脱贫致富”的成功之路。

据了解,峨眉山市蔬菜基地区域空气品质卓越,特别是在海拔800米以上的中、高山地带,深厚肥沃的土壤,形成了绝佳的高山生态环境,非常适合蔬菜产业发展。近年来,峨眉山市以打造“峨眉山菜”品牌为契机,大力推进蔬菜产业的发展提升,获无公害食品基地整体认证,被省政府命名为“四川省蔬菜产业重点县”、“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化建设县”,被农业部确定为“长江上中游冬春蔬菜重点区域基地县”。夹江县基地区域内土壤基础条件好、基地周围3公里以内没有污染企业,土壤、灌溉水、大气等经检测均符合国家农产品产地环境标准。目前,夹江县已建立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16.5万亩,占蔬菜总面积的82%,新申报批准省级无公害蔬菜产品4个。夹江县还是全国580个蔬菜重点县之一、四川省现代农业重点县、国家大宗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示范县。

此次峨眉山市、夹江县两地被确定为蔬菜直供港澳试点基地,将对促进乐山市蔬菜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乐山农业生产质量安全水平、叫响乐山蔬菜品牌具有突破性意义,同时对乐山市外向型农业发展,推动该市100万亩优质蔬菜产业带建设和农业“一区六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