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扎实做好地名文化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9 09:13: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28)日,四川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暨地名文化遗产保护培训班在乐山开班。省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地名普查办主任、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副市长郭捷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抓紧整改完善地名普查成果,高度重视普查成果数据入库工作,加快推进入库成果数据转化利用,切实加强地名文化遗产保护;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近年来,乐山市认真开展地名文化资源调查、挖掘、整理和研究工作,真正使地名文化建设接地气、聚人气、见实效。市民政部门依据历史文献资料,深入挖掘地名背后的历史故事、文化内涵,将地名文化遗产的研究与保护融入全市大文化建设之中;在广泛调查、收集、整理使用存续时间较长、具有较大文化价值和重要影响的历史地名基础上,通过组织地名专家论证、民间走访等形式,设置龙游路、嘉州大道、嘉定路、海棠路等地名,让历史地名焕发新的生命力;同时专题清理中心城区不规范地名,共清理不规范街路巷牌45个、不规范村(社区)挂牌21个、标准名称不规范地名341个。(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