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7-11-28 09:18: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7)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定《乐山市畜牧业发展规划(2017年-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等事项。

会议指出,畜牧业在乐山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和增加农民收入中起着重要作用。当前,乐山市畜牧业进入了持续、稳定发展阶段。为进一步加快全市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乐山市对2017年—2020年畜牧业发展进行了规划。《规划》统筹考虑了该市环境承载能力以及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要求,合理布局,科学确定畜禽养殖的品种、规模、总量;实行养殖总量控制、提质增效。《规划》分畜牧产业发展现状、畜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发展目标、发展重点与区城布局、重点建设内容、保障措施七个部分,鲜明提出了总量控制、提质增效,种养结合、优化布局,市场主导、依法治牧,龙头带动、产业融合四个原则;明确了我市畜牧业发展的产值、生产和生态大目标,确立了调整优化畜牧业结构、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不断完善发展机制壮大市场主体、提升动物卫生和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发展畜牧业循环经济5个战略重点,在布局上充分考虑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畜禽养殖业健康协调发展。《规划》还提出了建立三大体系、实施三大行动,用专章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描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