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

www.scol.com.cn  (2017-11-24 15:41: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昨(23)日,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17次会议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出席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于丽、熊伟、高鹏凌、廖磊、阿刘时布、李智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听取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91号提案《民盟乐山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建议》,审议通过《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沐川县脱贫摘帽初审结果的请示》《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全市2017年度贫困村退出验收结果的请示》《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审定全市2017年度贫困人口脱贫验收结果的请示》,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迎检准备要从严从实。今年的考核指标更细、要求更高、纪律更严。从考核方式上看,对今年摘帽的县,省上将于12月10日前完成考核验收评估;其他贫困县,由省统筹、定点帮扶部门牵头交叉考核;非片区县,由省统筹、县与县交叉考核。各级各部门务必准确对标、精心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市脱贫办要加强督促指导,把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想到位、抓到位。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口汇报,力争各专项考核全省排位靠前。各县(市、区)要全力以赴做好国省验收考核准备,确保工作成绩做到最真实、最全面的反映,经得起考核验收评估检查。

会议强调,对标补短要抓深抓细。虽然经过多轮自查补短,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问题,大家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继续对标补短,按照“缺啥补啥”的要求,逐一分析、逐一对标,边查边改,补齐短板,提高工作精准度。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围绕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等关键指标,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零错退、零遗漏;要围绕群众认可度,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宣讲政策、疏导情绪、沟通感情,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围绕扶贫项目实施、促进稳定增收、档案痕迹管理等工作,加快建设进度,规范完善资料。

会议强调,巩固提升要抓长抓实。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完善脱贫后续帮扶机制。要突出持续稳定增收这一主线,重点在产业发展、就业扶持、易地搬迁上下功夫,建立群众长效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再扶贫”的现象发生。市级各部门要深入县(市、区),特别是沐川县,对口帮助完成各部门所涉及职能的相关工作,确保沐川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要通过脱贫验收的检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台阶。(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