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积极推进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24 10:20: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23)日上午,乐山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汇报会在乐山城区举行。国家旅游局督导组、四川省旅游发展委总结乐山建设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工作督导情况。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主持会议,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汇报了该市旅游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推进情况。

督导组指出,乐山旅游产业发展,旅阶段性成效显著。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中迈出坚实一步,在旅游产业发展机构建设、体系完善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建议乐山继续将建设先行区工作与全域旅游紧密结合,以改革创新先行区为抓手,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及时总结做法、经验,形成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乐山模式”,为全国创造经验。

为扎实推进先行区建设工作,力争出经验、出亮点,为全国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作出有益的探索,乐山成立旅游综合执法体制,在峨眉山景区、乐山大佛景区和中心城区特定区域内开展旅游综合行政执法,同时,多部门联合执法,形成旅游市场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实施旅游景区动态管理,建立旅游景区管理退出机制、奖惩机制、问责机制;出台《加快旅游业发展十条政策》,通过设立旅游发展基金、实施财政贴息补助、入境旅游奖励等政策,加快乐山旅游业转型升级。

田文指出,按照督导组提出的意见,乐山下一步将持续完善旅游市场监管机制,完善投融资机制,探索旅游规划有效实施机制,整体联动、形成合力。乐山将借此次督导机会,借鉴兄弟市州经验,为乐山发展再添措施。针对乐山旅游发展的短板和制约因素,改革创新方式,加快四川旅游首选地、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