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政协落地生根

www.scol.com.cn  (2017-11-23 10:28: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昨(22)日,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左文良、方平安、易志隆及市政协秘书长李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政协十一届第二十次常委会议精神;10名委员代表作了大会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通过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会议衷心拥护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主题和重大成果,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要求,要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武装头脑、改造自我的思想锐器,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作为规范行为、修身立德的最高行为准则。要把“两步走”战略部署与市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四个定位”“五个转变”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积极传递好声音,广泛汇聚正能量;竭才尽智建真言,用好协商话语权;深化协商式监督定位,增强监督助推力。要坚定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和价值追求,密切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心用情助力增进人民福祉,助力党委政府宣传群众团结群众,为民鼓与呼。

会议强调,必须深刻领会人民政协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强化政协责任和担当,创新经常性协商方式,进一步拓宽协商渠道,丰富协商形式和手段;在“敢于”和“善于”上着力,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

会议要求,中共政协组织要担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牢党的政治建设根本要求,夯实坚定理想信念思想根基,坚守改作风正作风永恒主题,从严从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委员,要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美丽新乐山、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积极贡献。(见习记者 董虹佐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