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田文:加速推进绿秀嘉州 共建共享美丽乐山

www.scol.com.cn  (2017-11-18 10:07: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按照绿秀嘉州行动的安排部署,昨(17)日,乐山市开展主题为“加速推进绿秀嘉州,共建共享美丽乐山”的植树造林活动。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与300余名机关干部一道,在沙湾区太平镇肖店村井沙联网工程道路两侧植树点参加植树活动。

扶正树苗、挥动锄头、盖土浇水……这片原本是巨桉林的山坡上,参与人员分工合作、相互配合,冒雨栽下一棵棵树苗。当天的活动共种植桢楠、香樟、芙蓉、栾树、蓝花楹等共2420株,总面积45.6亩。“活动能够提升森林质量,带来更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还能够带动大家一起建设绿秀嘉州,作为一名参与者,我觉得这项活动的意义深远。”机关干部周义贵说。

此次活动标志着绿秀嘉州行动的全面推进。乐山市将挂图作战实施乐山岷江大渡河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示范项目,拓展造林绿化空间,加强薄弱区域植被保护,推进身边增绿;调整优化森林结构,精准提升森林质量,重点在乐峨大道、乐夹大道、乐沙大道、乐沙生态大道、乐井快速通道、五犍沐快速通道强化多彩通道示范工程建设;健全机制、管控好风险、发动社会广泛参与。

据悉,在冬春有利季节,乐山市将投资4.1亿元,加快绿化造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森林城市、多彩通道、江河廊道造林等建设行动,迅速掀起造林绿化高潮,确保今冬明春完成造林51.57万亩。(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