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提出“六点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www.scol.com.cn  (2017-11-17 11:37: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为强力推进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乐山市案件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案件办理进度和质量,近日,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召集部分重点区县和部门负责人召开工作推进会,就抓好中央环保案件办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市上下务必要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将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必须遵循的发展大计、必须做好的民生工程,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最高的站位、最严的作风、最实的手段推动环保整改工作全面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当前,必须迅速扭转整改工作被动的局面,要将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度落到实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继续实行责任单位领导干部挂牌督办和包案整改,将整改责任落实到挂牌督办的单位领导和具体责任人。

三是要进一步加快整改进度。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对照各案件办理报告明确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不讲价钱、不讲客观,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从严从实从细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如期清零销号。

四是要切实从严把好整改质量关。对照“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原则,各地各部门要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深入现场对相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和走访,确保问题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问题得到真整改,严防问题“死灰复燃”。

五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全面掌握整改推进情况。各主办责任单位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加强与相关责任区县、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梳理汇总案件整改进展,对发现整改进展滞后和存在明显问题的及时向市督察办报告。各主办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对整改工作质量负总责;经主要领导审签的整改进展调度表要按要求在每周四中午12点前报送,不得逾期。

六是要严肃整改工作纪律,严格追责问责。市督察办要继续落实定期通报制度,加强问题整改调度和现场检查,对逾期未报、逾期未完成整改和问题整改不实的,要及时通报批评;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要移交给纪委监察部门,严格追责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