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监察局第六届特邀监察员换届工作会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7 09:57: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16)日,乐山市监察局第六届特邀监察员换届工作会举行。会上,25名第六届特邀监察员获颁聘书。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曾勇出席会议。

曾勇指出,特邀监察员制度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渠道,也是纪检监察机关真诚接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依靠人民群众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有效途径。此次受聘的25名特邀监察员,来自财务、审计、法律、教育、文化等领域,有着独特优势。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特邀监察员要从专业特长切入,发挥好监督作用,围绕市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参与脱贫攻坚、正风肃纪、挂图作战、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监督监察,协助监察机关改进工作、提高质效;要发挥好咨询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参与纪检监察制度文件起草,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参与来访接待,开展政策宣讲、收集社情民意,密切联系群众;要发挥好宣传作用,利用社会影响力和专业优势,宣传好反腐倡廉工作。

曾勇强调,特邀监察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做到更讲政治,更讲大局,更讲奉献。要把党的领导作为基本遵循,把民意民情作为基本依据,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解难,为党分忧;要做到听取意见要“广”、反映情况要“实”、自身定位要“当”、评价结论要“准”;要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身修养,树立监察员良好形象。通过特邀监察员工作,增强反腐倡廉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巩固反腐倡廉建设的群众基础。(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