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签署第二轮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7-11-15 09:18:4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11月14日,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第二轮协议书签字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在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乐山市副市长郭捷,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的共同见证下,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与乐山师范学院校长胡丹在《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协议书》上签字,标志着双方正式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对口支援新篇章。

在签字仪式上,杨胜宽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武汉大学、省教育厅和乐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乐山师范学院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自2012年第一轮对口支援以来,武汉大学和乐山师范学院在交流互访上形成常态化格局,武汉大学校领导多次到校指导办学发展各项工作,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鼎力支援,有效促进了乐山师范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乐山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武汉大学、地方政府的联系对接,真正把校校、市校合作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把武汉大学、省市和教育厅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切实转化为学校内涵发展、转型发展的巨大动力,转化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

郭捷表示,乐山师范学院在武汉大学的支援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乐山的教育事业和地区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应用型人才。武汉大学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第二轮协议,必将为乐山发展提供新机遇,希望在武汉大学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推动乐山产业转型发展,经济社会迈向新台阶。

“今天来到乐山,追寻武汉大学曾经走过的足迹,我震撼于武汉大学师生在艰苦卓绝的八年时光积极为国为学,所做出的重大历史贡献;感激于在中华民族最困难的时期,在乐山经济条件极其差的情况下,乐山人民为武汉大学无私提供办学条件,让武汉大学得以延续和发展。”窦贤康说,武汉大学将以回报与合作尽其所能帮助和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发展,以新一轮合作为契机,支持乐山师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在定向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职工课程进修、学习锻炼、访学、挂职锻炼方面提供最大的支持,选派武大优秀青年教师开展授课和教研活动;以新一轮合作为契机,帮助和支持乐山师范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完善教学条件和师资队伍水平,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学生到武汉大学交流学习;以新一轮合作为契机,支持和帮助乐山师范学院培育卓越的大学精神。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开展“西迁文化”的保护与研究,联合开展武汉大学“乐山精神”的传承研究。

汪小帆对武汉大学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武汉大学作为国内一流大学,能够倾力支持乐山师范学院建设发展,这既是乐山师范学院难得的发展机遇,也是四川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助推力量。他希望,在十九大新的精神指引下,乐山师范学院要珍惜和把握好对口支援的机会,在内涵发展和省内一流大学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根据新一轮协议,武汉大学将对口支援乐山师范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帮助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

当日,在省教育厅副厅长汪小帆,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以及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宽、校长胡丹等领导的陪同下,窦贤康一行还前往乐山文庙以及乐山师范学院武汉大学乐山纪念堂、西迁纪念碑等地参观考察、合影留念。窦贤康此次还代表武汉大学向乐山师范学院捐种了30棵樱花树,并在北校区与省市领导、学校领导共同栽种,为“武汉大学-乐山师范学院樱花林”揭牌,共同纪念和见证两校两地的特殊历史渊源和深厚友谊。(贺春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