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发挥“五老”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7-11-14 09:21:3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昨(13)日,乐山市关工委召开助力脱贫攻坚精准助孤帮困工作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乐山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田文出席会议。

田文说,近年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以精准助孤帮困作为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服务青少年成才成长有新成效,助力脱贫攻坚有新作为,组织建设实现全覆盖。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总结过去好的经验做法,主动思考新时代做好关工委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的工作定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方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更好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

田文强调,各级关工委要聚焦全市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发挥“五老”优势和作用,突出助困、扶智、扶志,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对贫困青少年特别是困境儿童、残疾儿童、留守儿童等群体实行一人一策,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保障问题;继续开展好捐资助学和贫困家庭青年培训助业活动,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有针对性地开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激发贫困家庭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各方力量,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各级关工委要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壮大“五老”队伍,努力扩大工作覆盖面,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见习记者 兰蓝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